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11-15 09:1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 倒序浏览 | 阅读模式
班里有个小孩,才十岁,已经抑郁了

聊天发现同事孩子班里都有抑郁的孩子,都是医生确诊的

今天朋友表妹抑郁症跳楼了
沙发
发表于 2019-11-15 09:14 | 只看该作者
能细说说么, 十岁抑郁症的是什么症状?
板凳
 楼主 |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1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平时不跟同学说话,成绩不错,体育非常糟糕,没有朋友,考试手会抖,一旦考不好情绪奔溃,大哭
地板
发表于 2019-11-15 09:52 | 只看该作者
yangpension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18
平时不跟同学说话,成绩不错,体育非常糟糕,没有朋友,考试手会抖,一旦考不好情绪奔溃,大哭

这个孩子是不是从小住校?
5#
 楼主 |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58 | 只看该作者
小鸭子爱睡觉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52
这个孩子是不是从小住校?

不是的,妈妈是全职,要求很严,妈很强势
6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07 | 只看该作者
现在的娃真的太可怜了
7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07 | 只看该作者
yangpension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58
不是的,妈妈是全职,要求很严,妈很强势

这就不奇怪了,今天早晨看新闻,跳楼了一个,和这样的情况基本类似。妈妈除了知道成绩好不好,别的啥都不管

点评

哎,这些妈都是坑娃的 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4
8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0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阶层焦虑,宁可不要(子女)命
9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1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健康还是第一位的,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
10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2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家长把孩子都害了
11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不仅忧郁症明显增多,大学里有心理问题的增多趋势,入学做心理问卷(这个保密)统计下来,问题多多~
身心健康很重要,是基础。
12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学业攀比的家长太多,孩子承受太多压力,并且感受不到父母的爱,就会对所有事都没兴趣
13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yangpension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58
不是的,妈妈是全职,要求很严,妈很强势

这得给孩子带来多大的压力呀 哎
14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娃好可怜 家长也可怜
15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yangpension 发表于 2019-11-15 09:58
不是的,妈妈是全职,要求很严,妈很强势

主要是妈妈太闲了
16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说的好吓人,以后不对娃要求那么严格了,不能对娃强势了
17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admin 发表于 2019-11-15 10:07
这就不奇怪了,今天早晨看新闻,跳楼了一个,和这样的情况基本类似。妈妈除了知道成绩好不好,别的啥都不管

杭州前几天跳了一个(可能不只一个)
重度抑郁症 她妈还鸡孩子信奥

我自从上了小学见识了同班几个妈妈的鸡血之后,彻底放弃鸡我家宝了

因为我们这种出了名的硬件好,要求低的学校,有些孩子的自取力可以用恐怖来形容。那种以成绩做招牌的民办可想而知。我自己学渣,我自己都没有拼命考过试,我怎么能要求孩子,放学了不玩,再上课再鸡血?

点评

是的,学习习惯好了,孩子自己上进就可以了,到什么程度其实是靠天赋的 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5
18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父母自以为是的瞎折腾造成孩子性格缺陷的例子的确不少

点评

这是害孩子啊,就算现在不抑郁,长大了也是有心理缺陷的,没有幸福感 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9
19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4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时刻提醒自己,在孩子面前需要示弱
20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4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孩子们这么小的心灵天天都在骂或责备声中度过,不抑郁才怪。身心健康比什么成绩都重要。
21#
发表于 2019-11-15 10: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还是多想想初心
22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小学每周还有节心理课……

点评

我们也有,这学期加的,学校有专门的心理医生,哎,一言难尽 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8
23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0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做妈的这么逼孩子 就为了攀比 真是悲哀
24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08 | 只看该作者
现在真的是有一群疯妈的,太疯了。
25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38 | 只看该作者
劝不了,谁劝跟谁急。好像阻碍她们中奖。

点评

正解,好像劝的人都是ACC想要害他家娃一样的,都不敢说,就是看着孩子特别可怜 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7
26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只能保证自己不给孩子加很多压力。如果有压力,也只是孩子自己对自己的压力。
27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1 | 只看该作者
crownquartz 发表于 2019-11-15 10:43
孩子们这么小的心灵天天都在骂或责备声中度过,不抑郁才怪。身心健康比什么成绩都重要。

不要把问题都怪在骂和责备上,我们小时候整个弄堂里哪个皮猴子不是在老师的罚站粉笔头,老头子的棍棒拖鞋皮带下这么过来的?抑郁了吗?
不反思激进的超前教育,不反思超越孩子天赋能力的教育,总是把问题怪在手段上,这是一种本末倒置。
28#
 楼主 |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6 | 只看该作者
toyanghy 发表于 2019-11-15 10:39
父母自以为是的瞎折腾造成孩子性格缺陷的例子的确不少

我们班还有几个小孩特别暴躁,喜欢打人,也是妈妈管得严,一点小事就打,他无处发泄就打同学
29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daidai_BoRIk 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1
不要把问题都怪在骂和责备上,我们小时候整个弄堂里哪个皮猴子不是在老师的罚站粉笔头,老头子的棍棒拖鞋皮带下这么过来的?抑郁了吗?
不反思激进的超前教育,不反思超越孩子天赋能力的教育,总是把问题怪在手段上,这是一种本末倒置。

有意思,一个是超前鸡娃,一个是“责骂”的手段,也就是,如果是“温柔鸡娃”,会不会忧郁?如果是责骂的不良行为习惯,会不会忧郁?可能关键还是小朋友是否能感受到真爱,还有就是每个人的承受力不同。
30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4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多运动 防止抑郁.....
31#
发表于 2019-11-15 11:5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富人病,其实穷人也有很多这个症状吧,但是从来没有穷人聚在一起说谁有抑郁症
32#
发表于 2019-11-15 12:3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不少是学霸妈逼的。尤其女孩子,特别容易听话,说一不二。
33#
发表于 2019-11-15 13: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孩子的心理问题真的好难把控
34#
发表于 2019-11-15 13:2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身体心理健康是第一位的,但是这个度把握有点难。
35#
发表于 2019-11-15 14:0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admin 发表于 2019-11-15 10:07
这就不奇怪了,今天早晨看新闻,跳楼了一个,和这样的情况基本类似。妈妈除了知道成绩好不好,别的啥都不管

通常还是自己升学时候有遗憾,全部加载在小朋友身上
36#
发表于 2019-11-15 14:21 | 只看该作者
现在的娃娃压力太大了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37#
发表于 2019-11-15 14:4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现在娃太可怜
38#
发表于 2019-11-15 14:49 | 只看该作者
身边听说有心理问题的孩子真的不少。。。哎
39#
发表于 2019-11-15 15:43 | 只看该作者
有点怕怕,需要反思自己,看来孩子反抗还是健康的,至少不会抑郁吧
40#
发表于 2019-11-15 16:0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这么小的就抑郁了?
41#
发表于 2019-11-15 18:4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家长有部分责任,也不能全怪家长!算了,说多了有人喷我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亚博竞猜 ( )

GMT+8, 2019-11-15 20:13 , Processed in 0.051238 second(s), 7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X3.4

© 2001-2013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